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情報機構宣布抓獲1名“伊斯蘭國”高級別頭目
2020-05-21 11:1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21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國家情報局20日發表聲明宣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高級別頭目阿卜杜勒-納賽爾·卡達什被逮捕。聲明未透露其被捕的地點和其他具體資訊。

  據伊拉克媒體報道,阿卜杜勒-納賽爾·卡達什是“伊斯蘭國”前最高頭目巴格達迪生前的親密同伴,曾被視為其繼任候選人,但“伊斯蘭國”最終選擇了阿米爾·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赫曼·毛利為新頭目。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伊境內仍有一些極端分子伺機發動襲擊。近期,“伊斯蘭國”殘余勢力頻繁在伊拉克多地制造襲擊,伊安全部隊也加強了清剿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1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