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研究人員利用斑馬魚發明“掃碼”檢測新冠病毒APP
2020-05-20 14:0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5月19日電(記者宮若涵)近日,聖保羅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的研究團隊利用斑馬魚發明瞭一款檢測新冠病毒的手機應用程式,可迅速得出新冠病毒的檢測結果。

  研究人員將新冠病毒表面的蛋白質——刺突蛋白的不同片段注射到雌性斑馬魚體內,雌斑馬魚的魚卵會攜帶抗體。研究人員再將抗體從魚卵中分離出來,並利用這些抗體來制作帶有二維碼的診斷卡片。

  使用者只需採集唾液樣本,並將其涂抹在診斷卡片上,令其與抗體發生反應,再打開手機應用程式掃碼,就能迅速得知檢測結果。

  領銜該研究的伊韋斯·達席爾瓦説,這款應用還可以對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進行定位並告知衛生當局,並通過提問的方式監測檢測者咳嗽、發熱等症狀。

  研究人員指出,目前這項技術仍處于驗證階段。達席爾瓦表示,這項技術的另一個優點在于,不必殺死斑馬魚就可以提取出其體內的抗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