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宣布6月初逐步放寬防疫管控措施
2020-05-19 23:5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5月19日電(記者王麗麗)新加坡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19日宣布,正在實施的防止新冠疫情蔓延的“阻斷措施”6月1日到期後不會被延長,政府將從6月2日起分三個階段逐步放寬限制。

  工作小組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第一階段是重要領域且低風險的經濟活動將恢復,學生也會分階段回校上課。病毒傳播風險較高的零售業和娛樂業則將繼續關閉。民眾仍應在必要時才出門,並且佩戴口罩。預計第一階段會持續幾個星期。

  6月2日後,全國三分之一的員工可以回公司上班,超過四分之三的經濟活動也將恢復,但企業仍應盡可能安排員工在家辦公。

  教育部長王乙康表示,新加坡中小學畢業班學生6月2日起將全面返校上課,其余年級則採取每周輪流返校制度。該措施先暫定執行4周。

  工作小組説,如果社區病例維持穩定,外籍勞工宿舍疫情也繼續得到控制,新加坡便可進入第二階段,放寬更多措施,包括允許人數較少的社交活動。之後,進入第三階段,多數經濟活動都將恢復,但人們仍需時刻遵守防護安全措施,直到新冠疫苗問世。

  新加坡從4月7日起實施“阻斷措施”,原定5月4日結束,隨後延長至6月1日。這期間,所有提供非必要服務的工作場所關閉;所有學生最初是居家學習,從5月5日則開始提前休原本6月開始的假期,6月1日假期結束。超市、餐館和公共交通等基本服務照常運營。

  新加坡衛生部19日宣布,截至當日中午,新增確診病例451例,累計病例達28794例。新增病例多數是住在宿舍的外籍勞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