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市場信心提振推動紐約股市上漲
2020-05-19 11:0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5月18日電  綜述:市場信心提振推動紐約股市上漲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受多重利好推動,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8日高開高走,盡管尾盤漲幅有所收窄,收盤時仍顯著上漲。

  截至當天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911.95點,收于24597.37點,漲幅為3.85%。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90.21點,收于2953.91點,漲幅為3.1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上漲了220.27點,收于9234.83點,漲幅為2.44%。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美國經濟的表態、美生物科技企業莫德爾納公司新冠病毒疫苗研發取得進展,5月份住房市場信心指數回升等利好消息提振了市場信心。

  鮑威爾17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聯儲幫助美國經濟應對疫情仍然有“彈藥”可用,美聯儲向金融市場注入資金沒有限制,仍有操作空間。他認為,美國經濟有較大可能在第三季度恢復增長,但不大可能在今年底就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受此利好推動,衡量股市投資者恐慌情緒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又稱“恐慌指數”)18日下降了8.12%,降至29.3點。

  市場服務機構翠貝卡貿易集團首席執行官克裏斯蒂安·弗洛赫茲表示,隨著經濟重啟越來越接近,尚未從暴跌中恢復的公司股票將面臨更多利好。

  當天,美國郵輪公司嘉年華公司、米高梅國際酒店集團和華特迪士尼公司股票分別上漲了15.22%、10.47%和7.25%,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股價分別上漲了13.92%和21.13%,富國銀行、美國銀行、花旗銀行和摩根大通銀行股均顯著上漲。

  保德信金融集團首席市場策略師昆西·克羅斯比指出,市場關注經濟重啟的速度和安全性,這是新冠病毒疫苗相關消息受到重視的原因。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認為,醫療上的突破、更精準的測試和追蹤模型以及政府的支援都可能為股市帶來更多利好。美國國會如果最終通過3萬億美元的追加刺激措施,一些周期性股票的表現預計將好于大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0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