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使在愛爾蘭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抨擊抗疫中甩鍋行為
2020-05-17 19:4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都柏林5月17日電(記者張琪)愛爾蘭主流英文日報《愛爾蘭獨立報》16日發表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的署名文章,批評某些西方政客在全球抗擊新冠疫情中的甩鍋、諉過行為。文章在當地讀者中引發強烈共鳴。

  何向東在文章中表示,甩鍋、諉過行為在人類面對重大疫情時屢屢出現,在這次全球抗擊新冠疫情鬥爭中,這一醜惡行為再次沉渣泛起。歷史證明,甩鍋、諉過不僅對抗擊瘟疫毫無助益,而且會引起種族、宗教或政治歧視,導致污名化和迫害。

  文章指出,中國在應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時,採取的措施迅速堅決果斷。但一些西方民粹政客卻把疫情當成政治工具,罔顧科學,傳播政治病毒,將疫情歸咎于中國,其目的是推卸自己的錯誤和責任、借人民痛苦牟取政治利益。這種甩鍋、諉過行為是一劑錯誤藥方,其危害不亞于給人體注射消毒劑。

  愛爾蘭負責殘疾人事務的國務部長菲尼安·麥格拉思在其社交媒體賬號上轉發這篇文章並評論説:“何大使的論述非常精彩。國際合作對應對新冠疫情大流行非常必要。”

  一些愛爾蘭人士評論説,歷史上發生重大疫情時,往往會出現甩鍋和諉過的把戲,文章對此進行駁斥,很有説服力。沒有哪個國家能單獨抗疫,必須加強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中國大使在愛爾蘭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抨擊抗疫中甩鍋行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