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5屆聯大主席候選人:新冠疫情凸顯聯合國“關鍵作用”
2020-05-17 07:4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6日電(記者王建剛)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候選人沃爾坎·博茲克爾15日表示,新冠疫情凸顯了聯合國及其相關機構在應對疫情方面的“關鍵作用”。

  博茲克爾來自土耳其。根據相關安排,他預計將在6月12日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會議上當選為第75屆聯大主席,並于9月15日正式就職,任期一年。

  在5月15日舉行的與聯合國會員國的視頻互動對話中,博茲克爾概述了他當選為聯大這一世界最重要的多邊論壇主席後的優先事項。

  博茲克爾説:“疫情爆發恰逢聯合國成立75周年。疫情清楚地提醒我們有效的多邊主義的重要性,尤其是聯合國及其機構的關鍵作用。”他強調説,新冠病毒不分國界、不分人群,戰勝病毒的鬥爭不應導致污名化、不平等或不公正。

  博茲克爾稱讚聯合國迄今為止所採取的迅速的應對行動。他説,實現一個沒有新冠病毒的世界需要全球採取最廣泛的公共衛生和社會復蘇努力,聯合國大會是為應對這一流行病提供政治指導的最合適平臺。

  博茲克爾承諾將努力鞏固各國、聯合國主要團體與國際組織之間的信任及凝聚力,並表示建立共識將是其任職期間的核心工作之一。

  博茲克爾説,新冠疫情的巨大挑戰將促使聯合國大會的工作方法發生變化。他表示,希望聯合國大會盡快恢復正常運作,並能夠在不危及人們健康的情況下舉行現場會議。如果條件不允許,應通過技術手段和其他方式,使大會和其他決策機構能夠充分恢復其職能。

  博茲克爾現年69歲,曾擔任土耳其歐盟事務部長兼土耳其加入歐盟的首席談判代表,目前擔任土耳其大國民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9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