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證實已開始從美國進口石油
2020-05-16 11:2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5月15日電(記者魏忠傑)白俄羅斯外交部長馬克伊15日證實,白方已經開始從美國進口石油。這是白方尋求石油進口多元化的舉措之一。

  馬克伊當天在白外交部網站發表聲明説,從美國進口石油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2月訪白期間與白總統盧卡申科達成的共識,進口美國石油是白石油進口多元化和保障今後本國煉油業可持續發展戰略的一部分。

  他説,白方將與美國在石油領域的合作視為國家能源安全的主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雙方經貿投資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白俄羅斯國家石化康採恩新聞發言人季先科當天介紹説,一艘油輪14日開始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博蒙特港裝貨,這艘裝載8萬噸石油的油輪將于17日出港並在6月初抵達立陶宛克萊佩達港,之後通過鐵路運至白俄羅斯北部新波洛茨克市納夫坦煉油廠。

  由于缺乏石油資源,白俄羅斯主要依靠從俄羅斯進口石油。白俄羅斯多次表示,將努力實現石油進口多元化,減少對俄羅斯石油的過度依賴。近期,白俄羅斯已從挪威、阿塞拜疆和沙特阿拉伯購買一定數量石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99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