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經濟一季度下滑2.2%
2020-05-16 02:2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15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統計局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價格、季節和工作日調整後,德國今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環比下滑2.2%,創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德國經濟環比最大降幅。

  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新冠疫情給德國經濟帶來沉重打擊”。數據顯示,當季德國國內家庭消費、機械和設備固定資本形成總額均大幅下降,但政府支出和建築業固定資本形成總額起了穩定作用,避免德國經濟出現更大幅度的下滑。

  德國聯邦統計局當天還把2019年第四季度德國經濟環比增速從此前公布的零增長修正為下滑0.1%,換言之,德國經濟已經連續兩個季度出現下滑。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冠疫情致使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為遏制疫情而實施的停工停産等限制措施,導致德國一季度經濟産出大幅下降,預計二季度降幅還將擴大。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此前發布的春季經濟預測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德國經濟今年預計萎縮6.3%。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99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