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認為“伊斯蘭國”制造阿富汗近期兩起恐襲
2020-05-15 15:1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14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14日表示,美方經評估認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制造了12日在阿富汗發生的兩起恐怖襲擊。

  哈利勒扎德當晚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伊斯蘭國”當地分支反對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之間達成和平協議,並伺機煽動類似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出現的教派衝突。

  他説,阿富汗人民不應落入“伊斯蘭國”的陷阱,而應團結擊敗這一威脅,抓住歷史性的和平機遇。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婦産醫院和楠格哈爾省一處葬禮現場12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導致61人死亡。塔利班方面否認制造以上兩起襲擊。“伊斯蘭國”稱它實施了針對楠格哈爾省一名警察指揮官葬禮的襲擊事件。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今年2月29日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塔利班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其他組織成員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協議簽署後,阿富汗政府下令阿安全部隊轉入防禦性姿態,以便為阿人內部對話鋪平道路。但塔利班襲擊阿安全部隊的事件仍時有發生。本月13日,阿富汗總統加尼下令阿安全部隊恢復對包括塔利班在內的武裝組織發動進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美認為“伊斯蘭國”制造阿富汗近期兩起恐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8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