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因疫情嚴重將實施封城
2020-05-14 11:0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因疫情嚴重將實施封城

  5月13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士兵對行人進行檢查。新華社發(豪爾赫·比列加斯攝)

  新華社聖地亞哥5月13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衛生部長馬納利奇13日宣布,因疫情形勢嚴峻,政府決定自15日22時起進一步擴大隔離范圍,首都聖地亞哥市將實施強制隔離,時間暫定為7天,可視情況延長。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6)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因疫情嚴重將實施封城

  5月12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士兵對行人進行檢查。新華社發(豪爾赫·比列加斯攝)

  他還宣布,聖地亞哥周邊6個城區及北部伊基克和阿爾托奧斯皮西奧也將于15日開始強制隔離,屆時全國將有超過700萬人口處于隔離狀態。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3)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因疫情嚴重將實施封城

  5月12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行人戴口罩出行。新華社發(豪爾赫·比列加斯攝)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2)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因疫情嚴重將實施封城

  5月13日,一名戴口罩的男子經過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市中心的一處廣場。新華社發(豪爾赫·比列加斯攝)

  疫情發生以來,智利實施動態調整的局部隔離策略。隔離區域內,除超市、藥店、銀行、醫院等場所保持運營外,其他商業和生産活動必須停止。居民如需外出辦理必要業務,需事先在網上申請出行許可。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5)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因疫情嚴重將實施封城

  5月13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市中心,街邊的攤販等候顧客。新華社發(豪爾赫·比列加斯攝)

  智利衛生部1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2日21時,該國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660例,創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累計新冠確診病例34381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計死亡病例346例。進入五月以來,智利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迅速攀升。智利衛生部日前表示,預計疫情高峰將于本月到來。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4)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因疫情嚴重將實施封城

  5月12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工作人員轉運病人。新華社發(豪爾赫·比列加斯攝)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7)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因疫情嚴重將實施封城

  5月12日,一名女子經過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的一家醫院。新華社發(豪爾赫·比列加斯攝)

  智利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是聖地亞哥所在的首都大區。首都大區由6個城市共52個城區組成,這裏集中了全國超過72%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和近期約80%新增確診病例。智利政府表示,衛生部將整合全國公立和私立醫療係統資源,通過轉運病人、調度呼吸機和醫護人員等方法努力避免醫療係統崩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因疫情嚴重將實施封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8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