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巴斯:巴勒斯坦將重新考慮與以美達成的所有協議
2020-05-14 07:3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5月13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3日晚表示,巴勒斯坦將重新考慮與以色列和美國達成的所有協議。

  在第72個“災難日”即將到來之際,阿巴斯發表講話説,以色列背棄了與巴勒斯坦達成的協議,在美國慫恿下,正計劃吞併巴勒斯坦被佔領的土地,主要是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谷。在這種情況下,巴勒斯坦將重新考慮與以色列和美國達成的所有協議。

  阿巴斯説,如果以色列政府宣布吞併約旦河西岸“任何一塊土地”,巴勒斯坦將不再遵守與以色列和美國達成的所有協議。以色列和美國將對以方吞併巴勒斯坦土地的危險後果承擔全部責任。

  他説,巴勒斯坦歡迎“基于國際合法性決議的公正與全面的和平”。巴方對實現這一目標仍懷有希望,但這種狀況不會持續太久。

  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以色列進行短暫訪問期間,呼吁加快推動所謂的“中東和平新計劃”。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1月底公布所謂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以方對該計劃表示歡迎,巴方則明確拒絕。“中東和平新計劃”公布後,巴以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國。次日,第一次中東戰爭爆發,近百萬巴勒斯坦人淪為難民。此後,巴勒斯坦將5月15日命名為“災難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8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