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在上合組織成員國外長視頻會上發出三條呼吁
2020-05-13 19:2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成欣)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3日在北京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視頻會議。

  王毅説,當前疫情仍在全球多國蔓延。每一天都有數萬人受到病毒感染,每一天都有數千人失去寶貴生命。在沉重的事實和數字面前,沒有任何議程比挽救人的生命更重要,沒有任何任務比各國團結合作更迫切。

  王毅説,我們呼吁各國政府超越分歧摩擦,集中精力應對本國疫情,集中精力開展國際合作,集中精力拯救人民生命,為戰勝疫情發揮應有的領導作用。

  他説,我們呼吁各國人民克服悲觀恐慌,反對將抗疫政治化,反對把病毒標簽化,反對將特定國家污名化,為戰勝疫情提供廣泛的民意支撐。

  他説,我們呼吁國際媒體秉持職業操守,堅持科學理性,堅持客觀真實,堅持公正平衡,為戰勝疫情營造有利的社會氛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王毅在上合組織成員國外長視頻會上發出三條呼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8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