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病毒學家:新冠病毒人造論“純屬一派胡言”
2020-05-13 16:2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5月12日電(記者任珂 田穎)德國柏林沙裏泰大學醫院病毒學教授克裏斯蒂安·德羅斯滕12日再次駁斥了“新冠病毒人造論”,認為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強化了帶有政治目的的危險陰謀論。

  德羅斯滕當天接受北德意志廣播電視臺採訪時表示,中國和歐洲科學家均在蝙蝠攜帶的病毒中發現與新冠病毒略有不同,但是“非常非常相似”的某種特徵。因此,新冠病毒並非人造,而是在自然界的進化過程中偶然産生的。

  法國病毒學家、諾貝爾獎得主呂克·蒙塔尼耶先前對法國媒體表示,新冠病毒基因組的某些片段與艾滋病病毒基因組的片段一樣,這表明新冠病毒是一種人造病毒。德羅斯滕對此予以駁斥,並表示這種相似性“非常常見”,蒙塔尼耶有關人造病毒的説法“純屬一派胡言”。

  德羅斯滕説,許多人傳播有關病毒的錯誤資訊甚至陰謀論,一些所謂專家的言論也缺乏依據。這些專家的錯誤言論的傳播強化了一些帶有政治目的的危險陰謀論,“這是不負責任的”。

  德羅斯滕曾與多位國際知名醫學和公共衛生專家聯名在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上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主張新冠病毒並非自然起源的陰謀論。

  德羅斯滕提醒民眾,要注意甄別各種疫情相關資訊的真實性,有些網絡視頻內容充滿誤導性,並非基于科學,希望大家不要在那些內容上浪費時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德國病毒學家:新冠病毒人造論“純屬一派胡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8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