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政府延長債務重組談判期限
2020-05-12 15:3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5月11日電(記者倪瑞捷)阿根廷政府11日宣布,將與國際債權人債務重組談判的期限延長至5月22日。

  阿根廷政府在一份公報中表示,從目前情況看有必要延長談判截止日期,政府與債權人關于近700億美元債務重組談判的結果初步計劃于5月25日公布。

  阿根廷日前公布的債務重組方案包括減免36億美元債務本金、減免379億美元債務利息、給予償還債務3年寬限期等。債權人原本要在5月8日前決定是否接受阿政府方案,但這份方案未達到國際債權人期望。

  受新冠疫情衝擊和經濟下滑影響,阿根廷政府停止支付部分到期債務。阿根廷經濟部長馬丁·古斯曼日前表示,阿根廷債務壓力非常沉重,償債成本極高,債務結構不可持續。政府有償還債務的意願,但現在情況下無法履約。

  分析人士認為,各方都不希望看到阿根廷出現債務違約,談判仍是解決阿根廷債務問題的首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7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