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呼吁各國警惕新冠疫情反彈
2020-05-12 08:1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11日電(記者陳俊俠 李葉)隨著多國近期逐步放松新冠疫情管控措施,世界衛生組織11日呼吁各國保持對病毒的警惕,以便在出現病例回升時迅速採取控制措施。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視頻新聞發布會上説,相關檢測表明,只有少數人體內攜帶新冠病毒抗體,這意味著大多數人仍易感染該病毒。世衛組織正在與各國政府密切合作,確保關鍵的公共衛生措施得以實施,以應對放松管控措施帶來的挑戰。在疫苗被研制出來之前,全面管控措施是應對病毒最有效的方法。

  他説,世衛組織之前曾發布指南,概述各國在放松管控措施之前應就三個關鍵問題做到心裏有數:首先,疫情是否得到控制;其次,醫療保健係統能否應對放松管控措施後可能出現的疫情反彈;第三,公共衛生監控係統是否有能力檢測和追蹤確診病例以及密切接觸者,並掌握疫情進展。

  譚德塞説,決策者在決定學校是否以及如何復課前應考慮以下關鍵因素:首先,對新冠病毒在兒童之間的傳播狀況和兒童感染病毒的嚴重程度有清晰認識;其次,考慮學校周邊新冠疫情是否嚴重;第三,了解學校預防和管控疫情的能力如何。

  他表示,新冠疫情暴露了全球醫療設備分布不均的缺陷。世衛組織將于12日啟動“技術獲取夥伴關係”,以增加發展中國家在當地生産重要衛生産品(如口罩和呼吸機)的數量。這種新的夥伴關係是團結互助的又一很好案例,它旨在確保最新的衛生創新技術能夠運用于最需要的社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