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士進入解禁第二階段 餐廳商場等恢復營業
2020-05-12 07:5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疫情)(1)瑞士進入解禁第二階段 餐廳商場等恢復營業

  5月11日,在瑞士日內瓦,戴口罩的行人從一家剛剛恢復營業的餐館前經過。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瑞士11日按計劃進入放松管控措施第二階段,餐廳、商場、市場、博物館、圖書館等獲準重新開放,小學、初中復課。 新華社發(李葉攝)

  新華社日內瓦5月11日電(記者陳俊俠 李葉)隨著新冠疫情趨緩,瑞士11日按計劃進入放松管控措施第二階段,餐廳、商場、市場、博物館、圖書館等獲準重新開放,小學、初中復課。

  按照瑞士聯邦政府的要求,商業及教學活動在部分恢復的同時仍需嚴格遵守有關衛生及社交距離的規定。在餐廳就餐,要求每桌顧客不得超過4人,兒童除外,且餐桌間隔至少兩米。在課堂上,學生須與老師保持兩米以上距離。

(國際疫情)(2)瑞士進入解禁第二階段 餐廳商場等恢復營業

  5月11日,在瑞士日內瓦,一名男子幫孩子戴上口罩。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瑞士11日按計劃進入放松管控措施第二階段,餐廳、商場、市場、博物館、圖書館等獲準重新開放,小學、初中復課。 新華社發(李葉攝)

  瑞士聯邦海關總署當天表示,瑞士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邊境車流量增加。疫情期間關閉的邊境口岸,目前已有20處重新開放。

  瑞士聯邦公共衛生辦公室新冠疫情事務特別代表達尼埃爾·科赫當天告訴媒體,瑞士疫情持續好轉,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死亡病例及住院人數持續下降,若對新冠病毒傳播鏈進行全面追蹤,這一趨勢將可以保持。他同時表示,禁止5人以上聚會的規定仍然有效,出現流感症狀的民眾都應當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4月16日,瑞士政府宣布分三階段放松疫情管控措施。第一階段解禁措施自4月27日開始實施,理髮店、花店、建材市場等重新開門營業,允許醫院、診所的非急診科室及牙科診所等接診。第二、三階段措施分別自5月11日及6月8日開始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7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