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埃塞俄比亞外長格杜通電話
2020-05-12 00:2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 5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埃塞俄比亞外長格杜通電話。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埃方有力聲援中國抗疫鬥爭。阿比總理是首位同習近平主席通電話表達支援和慰問的非洲領導人。隨著疫情在非洲蔓延,中方義不容辭、挺身而出,提供了多批抗疫物資援助,積極支援非洲國家抗疫努力。埃方大力協助中方援非抗疫物資轉運分發,既體現了作為非洲大國的領導力和責任擔當,也成為中非團結協作、攜手抗疫的生動寫照。

  王毅説,中國是埃塞值得長久信賴的好朋友、好夥伴,中方通過各種渠道向埃方提供了大量急需抗疫物資,全力支援埃方抗疫努力。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已圓滿完成在埃塞工作,受到各方好評。相信埃方也會保障好中國在埃企業人員的身體健康和正當權益。中方願以今年中埃建交50周年為契機,推動兩國全方位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王毅指出,中非傳統友誼經歷了國際風雲變幻考驗。中國對非友好政策從未改變,也絕不會改變。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非雙方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團結一心和相互支援。中方將始終同包括埃方在內的所有非洲兄弟堅定站在一起,直到非洲大陸徹底戰勝疫情。當前一些因自身抗疫不力而向中國“甩鍋”的做法,必然會受到包括非洲國家在內國際社會堅決抵制和反對。

  格杜表示,祝賀中國成功控制住疫情。埃中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兩國人民始終相互理解和支援。埃方感謝中國政府和企業向包括埃方在內的非洲國家提供了大量幫助,這充分彰顯了非中團結和友誼。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總幹事譚德塞在抗疫過程中發揮著重要領導作用,這對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應對疫情挑戰至關重要,應該得到國際社會廣泛支援。埃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國際舞臺上將繼續同中國站在一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王毅同埃塞俄比亞外長格杜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