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反對“美英戰勝納粹”言論
2020-05-11 10:5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0日電(記者張驍)針對美國白宮日前在社交網站發文稱“1945年5月8日,美國和英國戰勝了納粹”,俄羅斯外交部網站10日發表聲明説,俄羅斯對此表示非常憤怒,無法無視這種言論。

  聲明説,在紀念二戰勝利75周年之際,美國試圖歪曲納粹垮臺以及俄羅斯在其中所作突出貢獻的歷史,俄羅斯對此表示非常憤怒。這種做法顯然違背了俄美兩國總統此前發表的紀念易北河會師75周年的聯合聲明。俄羅斯和美國盡管存在分歧,依然可以在信任、相互尊重和考慮彼此利益的基礎上,共同應對日益增長的現代挑戰。

  聲明還説,俄方希望與美國官員就這個問題進行嚴肅討論。

  此前,克裏姆林宮網站在4月25日發布消息説,為紀念二戰期間美蘇軍隊在德國易北河會師75周年,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易北河精神”是俄美摒棄分歧、開展合作的典范。美國白宮同日也發表了特朗普與普京關于紀念易北河會師75周年的聯合聲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6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