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英兩國領導人強調抗疫需要加強國際合作
2020-05-11 10:5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5月10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10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舉行遠端會議,兩國領導人認為需要在抗擊新冠疫情鬥爭中加強雙邊、歐洲和國際范圍內的合作。

  公報説,馬克龍和約翰遜特別討論了各自國家新增感染率下降、但來自國外傳染風險增加的情況。公報還説,現階段,從法國到英國的旅行人員無需執行隔離措施。未來數周裏,法英兩國政府將成立工作組,協調兩國間的防控措施。

  此外,法國自11日淩晨起逐步解除執行了近兩個月的“禁足令”,馬克龍10日晚在其社交推特上説,“由于你們(的努力),病毒開始消退。但是,它依然存在”。他還特意提出口號“挽救生命,保持警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法英兩國領導人強調抗疫需要加強國際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6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