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再向菲律賓提供一批抗疫物資
2020-05-10 19:2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5月10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中國政府向菲律賓提供的一批緊急抗疫援助物資10日抵達菲首都馬尼拉。

  出席當日物資交接儀式的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説,根據菲方應對疫情需要,中國政府此次向菲政府提供一批緊急抗疫援助物資,包括呼吸機、核酸檢測試劑、防護服、口罩、護目鏡等。

  黃溪連説,自菲律賓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政府本著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精神,通過多種渠道支援菲方抗疫,包括援助抗疫物資、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以及為菲方赴華採購和運輸抗疫醫療物資提供便利等。今後,中方還將繼續盡己所能提供支援和幫助。

  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在儀式上代表菲政府感謝中方提供緊急抗疫援助物資,並感謝中方近來為協助菲方戰勝疫情所提供的多方面支援。他説,當前各國之間需要加倍團結,而不是無理指責或將疫情政治化。各國需要繼續通力合作,共同找到戰勝病毒的有效辦法。

  3月,中國政府曾向菲方提供一批包括核酸檢測試劑、防護服在內的醫療援助物資。4月5日,中國政府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抵菲,並帶去一批由中方捐贈的防護用品、醫療設備和中成藥等物資。

  據菲衛生部統計,截至當地時間5月10日16時,該國確診病例達10794例,死亡719例,治愈1924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96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