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疫情影響 法國啤酒廠將倒掉上千萬升啤酒
2020-05-08 07:1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全國啤酒業協會“法國啤酒制造商”6日説,政府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實施社交隔離等措施,致使啤酒消費受到重挫,預計超過1000萬升啤酒因過期等原因被迫倒掉。

  法新社6日報道,這些浪費的啤酒足以填滿4個奧林匹克運動會標準游泳池,其中多數是手工精釀啤酒,因未經高溫消毒難以長期保存。法國啤酒制造商會長馬克西姆·科斯蒂耶説,這些啤酒“一旦儲存超過兩三個月,味道、口感和香味就會消失”。

  按照協會的説法,由于社交隔離等措施,大量餐館關門,旅遊業突然中斷,許多節慶活動和展會取消,超過1000萬升啤酒還沒未來得及消費就要被迫倒掉,其中多數還封存在酒桶內。這給法國啤酒業帶來巨大損失。

  法國啤酒制造商這一機構有300來家會員企業,啤酒産量佔法國全國産量的98%。科斯蒂耶説:“我們2019年投資2.41億歐元(約合18.5億元人民幣)發展(啤酒業),因此負債累累,這一數字相對于剛剛超過40億歐元(306.4億元人民幣)的營業額來説不是小數。”

  法國紅酒在全世界享有盛譽,啤酒銷售近年隨著手工精釀啤酒盛行也在攀升。不過,按照協會的説法,時下受疫情影響,法國大約四分之一啤酒廠停止運轉,屬于啤酒消費大戶的酒店業也接近停滯,“居家令”下民眾的啤酒消費量無法填補酒店業留下的空白。(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0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