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尬黑”中國只會讓美政客更尷尬
2020-05-08 20:1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 題:辛識平:“尬黑”中國只會讓美政客更尷尬

  辛識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新冠病毒起源問題上表態自相矛盾,上演大型“翻車”現場——口口聲聲掌握“大量證據”,卻什麼也拿不出來;把“公開透明”挂在嘴邊,面對記者的質疑卻裝聾作啞;本想“甩鍋”中國,卻被事實無情“打臉”……

  “尬黑”中國的戲碼變成了難堪的“自黑”——蓬佩奧的尷尬不是第一次。美國一些政客之所以經常前言不搭後語,是因為他們一直在“編”,企圖用謊言掩蓋另一個謊言。在事實、常識和理性面前,這些無稽之談經不起推敲,往往像肥皂泡一樣迅速破滅。

  近段時間,一些美國政客紛紛跳將出來,炮制出種種謠言和謬論,極力抹殺中國的抗疫成效,肆意抹黑中國,企圖借此推卸美方抗疫不力的責任。對于這套伎倆,人們看得很清楚。“不要玩疫情‘甩鍋遊戲’了”“把責任推給中國,可能是挽救一場艱難選舉的最佳方式”,《紐約時報》等美國媒體道破“尬黑”中國背後的真實用心。

  “尬黑”別人並不能洗白自己,更無法阻擋疫情的蔓延。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25萬例,7萬余人死亡。美國疫情形勢如此嚴峻,如此多的生命被疫魔奪走。正如美國布魯金斯學會學者湯姆·懷特所説,美國一些政客在疫情防控上毫無作為,如同“隱形人”,但在潑臟水上卻是赤膊上陣、聲嘶力竭。美國著名經濟學者傑弗裏·薩克斯更是憤怒地質問美國政客:“你們已經夠了,難道沒有一點羞恥心嗎?”

  林肯有句名言:“你可能在某個時刻欺騙所有人,也可能在所有時刻欺騙某些人,但不可能在所有時刻欺騙所有人。”美國政客的作法正是如此。疫情緊急,人命關天,奉勸美國政客與其玩弄“甩鍋”騙人的把戲,不如把精力放到控制疫情、挽救生命上來。

    辛識平:莫讓美式糊涂賬糊涂下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辛識平:“尬黑”中國只會讓美政客更尷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