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稱韓國軍演是嚴重挑釁行為
2020-05-08 13:2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5月8日電(記者江亞平 洪可潤)據朝中社8日報道,朝鮮人民武裝力量省發言人7日發表談話,稱韓國在朝鮮西部海域進行的海空聯合軍演是“嚴重挑釁”行為。

  據報道,韓國軍方6日出動20多架戰鬥機和海上高速艇,在朝鮮西部海域進行聯合軍演。

  發言人説,此次聯合軍演發生在過去雙方軍事衝突地區——朝鮮西部海域部分地區的空中和海上,尤其在假設所謂朝鮮出現“異常徵兆”“挑釁”的情況下明目張膽地進行,“此舉是絕不可忽視的嚴重挑釁,是讓我們不得不非要採取必要措施不可的狀況,不能不説是百口莫辯、明知故犯的對抗妄動。”

  發言人還説,韓國軍方冒險的軍事挑釁全面違背此前承諾的停止海陸空一切敵對行動,是背信棄義之舉,使得“一切都重回2018年北南首腦會談以前的原點”。

  2018年,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先後舉行三次首腦會晤,並達成相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全面停止引發軍事緊張和衝突的海陸空所有空間的一切敵對行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朝鮮稱韓國軍演是嚴重挑釁行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95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