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如防控失敗,新冠疫情或導致非洲高達19萬人死亡
2020-05-08 10:3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5月7日電(記者王松宇)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7日預測説,一旦非洲國家新冠疫情防控失敗,疫情可能在第一年就會導致非洲高達19萬人死亡、4400萬人感染。

  據世衛組織最新預測模型顯示,如果遏制疫情失敗,非洲在新冠疫情的第一年就會有8.3萬至19萬人死亡,感染人數則會處于2900萬至4400萬之間。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7日數據顯示,非洲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5萬例,達51698例,累計死亡2012例。

  預測模型還顯示,與世界其他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相比,新冠病毒在非洲傳播速度較慢,重症患者的年齡更低,病亡率也更低。世衛解釋,這一結果很大程度上受非洲的社會環境因素和較年輕的人口構成影響。此外,非洲也受益于在防控艾滋病和結核病等傳染病方面的經驗。

  世衛組織非洲區域主管瑪奇迪索·穆蒂在當天的線上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雖然新冠疫情在非洲傳播不如在其他地區那樣迅速,但疫情會在嚴重地區持續發酵。新冠病毒可能會在未來幾年伴隨人類,除非各國政府都採取積極措施來應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世衛:如防控失敗,新冠疫情或導致非洲高達19萬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