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安得拉邦化工廠毒氣泄漏致6人死亡
2020-05-07 15:1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5月7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維沙卡帕特南地區一家化工廠7日淩晨發生有毒氣體泄漏事故,造成包括兩名婦女和一名兒童在內至少6人死亡,另有數百人中毒。

(國際)(3)印度安得拉邦化工廠毒氣泄漏致6人死亡

  這是5月7日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維沙卡帕特南拍攝的冒煙的化工廠。新華社發

  據印度媒體報道,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淩晨3時左右,化工廠附近的居民大多在熟睡之中。許多人因無法忍受刺鼻的氣味而跑到大街上,一些人因眼睛灼熱和呼吸困難被送往醫院。

  當地警方説,有部分兒童和老人被發現在家中昏倒。目前,有毒氣體已經擴散到附近20個村莊。警方要求附近居民盡快撤離到安全地方。

(國際)(2)印度安得拉邦化工廠毒氣泄漏致6人死亡

  5月7日,印度國家災難響應部隊在安得拉邦維沙卡帕特南進行搜救。新華社發

  報道説,安得拉邦旅遊部長拉奧已抵達事發地協調救援工作,國家災難響應部隊正在現場疏散人員。

  據外電報道,這家化工廠的韓國母公司LG化學7日在一份聲明中説,毒氣泄漏目前已“得到控制”,公司正在想方設法為吸入毒氣的人提供快速治療。與此同時,公司正在調查毒氣泄漏的具體原因。

  印度這家化工廠成立于1961年,主要生産聚苯乙烯等産品。因受新冠疫情影響,該工廠停産40多天,正準備從7日開始復工。

(國際)(8)印度安得拉邦化工廠毒氣泄漏致6人死亡

  5月7日,警察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維沙卡帕特南運送氧氣管。新華社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印度安得拉邦化工廠毒氣泄漏致6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95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