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雲模式”開啟中緬文化旅遊年新體驗
2020-05-07 15:0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5月7日電 綜述:“雲模式”開啟中緬文化旅遊年新體驗

  新華社記者車宏亮 張東強

  受新冠疫情影響,仰光中國文化中心正全方位培育“雲模式”文化旅遊品牌,通過舉辦係列線上欄目,在疫情期間給緬甸受眾帶來中緬文化旅遊年新體驗。

  仰光中國文化中心在新媒體平臺上線“雲·遊中國”文化旅遊係列專題、《帶你打卡中緬傳統節日》等人文欄目,與緬甸民眾線上分享中國歷史、旅遊景觀和民俗文化。文化中心的學員丁德欣昂説,感謝中心推出了豐富多彩的線上活動,她很喜歡“雲·遊中國”對安徽、雲南、上海等省市自然風光和人文知識進行的中緬文介紹。

  仰光中國文化中心利用民眾居家防疫這一時間窗口,打造線上教學欄目,傳播中華文化。《中華經典名句漢緬對照》《悅享課堂——漢緬同義詞句解析》《雲教室——中國民族舞蹈培訓》等欄目先後上線,讓師生“雲”中相會,做到停課不停學。中心還與緬甸天網電視臺合作開發視頻培訓課程。

  學員維倫漂説:“我的業余愛好是舞蹈。我最喜歡中心開設的《雲教室——中國民族舞蹈培訓》課程。在家上網就可以跟著學,既得到了藝術熏陶,又鍛煉了身體。”學員尼尼莫説:“《中華經典名句漢緬對照》使我受益匪淺,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文字的力量真的太強大了!”

  中心還推出“雲欣賞”“周六影院”等觀眾喜聞樂見的文化娛樂欄目。即將推出的《移動中國劇場》將線上為廣大網友呈現更多經過緬語本土化譯制的中國影視劇和紀錄片,如電影《戰狼2》、電視劇《奮鬥》、紀錄片《一帶一路》等。學員丹德達維説:“‘雲欣賞’帶來的古箏曲《夢江南》太美了!音樂就像我的醫生,幫我調節心情,使我快樂。感謝中國文化中心在疫情期間帶來這麼好的藝術享受。”

  中心還利用新媒體平臺打造抗疫主題線上活動,開辟了《文藝抗疫》和《健康講堂》兩個固定欄目。精心制作的短視頻《中緬齊戰“疫”·胞波情誼深》詮釋了中緬命運共同體深刻內涵,引起網友極大共鳴。

  仰光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徐玲説,這次疫情對傳統的文化和旅遊宣傳模式造成一定衝擊,中心作為展現中國形象的窗口和平臺,通過各種線上主題活動開創了對緬文化旅遊工作新模式和新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5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