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怪罪中國並不能結束疫情
2020-05-07 14:2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6日電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6日表示,指責遊戲該結束了,怪罪中國並不能結束這場疫情,中美之間亟待修復互信,把力用到合作抗疫上來。

  崔天凱當天在《華盛頓郵報》發表的評論文章中説,得益于中國政府採取的最嚴格防控舉措和中國人民作出的巨大犧牲,中國的抗疫工作才取得今天的階段性成果,最大程度地保護了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為阻止疫情在世界蔓延爭取了寶貴時間。

  他説,面對這種全新病毒的侵襲,中方已盡力做到公開、透明、負責任通報,並且中方早就與美方分享資訊,也一直在支援美方抗疫努力。截至4月29日,中方向美方提供了44.46億只口罩。

  崔天凱表示,中國在抗擊疫情的重負之下卻遭“逢中必反”的荒謬思維抹黑,這種思維嚴重離間國際社會團結、損害抗疫努力。

  他指出,“逢中必反”派認為中國必須是錯的,這無關事實。他們抨擊中國斷然封城封省是“專制”中國在侵犯人權,污蔑中國施壓世界衛生組織,一些人還叫囂著要向中國追責、索賠。

  崔天凱説,要求受害者賠償荒唐至極,也挑戰了人道精神。按照這個邏輯,誰來為H1N1流感作出賠償?誰來為艾滋病流行作出賠償?誰來為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造成的巨大損失作出賠償?

  他指出,“逢中必反”的背後是骯臟的政治,反映了一小撮人通過轉移民眾注意力來追逐自身狹隘政治利益的企圖。在他們的操作中,中國必須是錯的。事實上,最需要曝光、最需要透明的恰恰是“逢中必反”背後的政治圖謀。

  崔天凱強調,“逢中必反”將把中美推向脫鉤,貽誤合作抗疫的努力,影響後續恢復經濟增長和應對其他全球性挑戰的合作。這麼做,美國從中得不到任何好處,指責遊戲該結束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5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