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新增病例約八萬 英國死亡超三萬居歐洲首位
2020-05-07 13:4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6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6日10時(北京時間6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1463例,達到3588773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102例,達到247503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根據北京時間7日9時30分查詢到的數據,全球確診病例達3751069例,死亡病例為263346例;美國確診病例升至1228177例,死亡病例達73207例。

  新聞事件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6日舉行的視頻新聞發布會上説,自4月初以來,全球平均每天向世衛組織報告約8萬例新增病例。疫情在世界范圍內嚴重破壞了基本衛生服務,包括基于社區的衛生保健服務。

  英國衛生部6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字顯示,死亡病例數與前一天相比增加649例,達到30076例。英國成為歐洲首個新冠死亡病例超3萬的國家。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意大利累計治愈新冠患者93245人,治愈人數首次超過現有患者人數。

  西班牙衛生部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5日21時,通過聚合酶鏈式反應檢測確診的病例數為220325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685例,日增幅0.31%,連續第7天低于1%。目前,西班牙全國已進入防控措施降級的準備階段,越來越多的民眾開始走出家門。

  德國聯邦政府與各州政府6日達成一項新協議,進一步放松為應對新冠疫情採取的限制措施,但保留有關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等的規定。

  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6日發布研究報告説,基于各項數據和模型分析,在保證當前社交距離和衛生規則的前提下,丹麥的第一波新冠疫情即將過去,報告支援更大范圍的復工復課。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6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559例,累計確診165929例。俄衛生部長穆拉什科認為,鑒于當前每天增長的病例數,目前談論疫情平臺期還為時過早。俄教育部當天表示,原定6月8日舉行的高考有可能根據疫情做出調整。

  伊朗衛生部6日宣布,伊朗新冠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10萬例,但總體上疫情比之前爬坡期有所減緩,每日新增病例數已從3000多例下降到1000多例。目前伊朗將各地劃分為不同風險區域,各行各業在政府的指導下開始分層次有序復工復産。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6日報道,鑒于日本之前設定的新冠病毒檢測門檻較高,導致一些患者病情被延誤,日本厚生勞動省正在推動修改有關咨詢和就醫標準,新標準將不再提及具體的發燒度數。據報道,日本之前要求民眾滿足連續4天發燒37.5攝氏度以上等條件再電話咨詢和就醫。

  菲律賓累計確診病例數破萬。數據顯示,菲律賓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馬尼拉,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數佔全國總數約66%。目前,菲政府已將包括馬尼拉等地在內的“疫情高風險地區”的嚴格社區隔離措施延長至5月15日。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時間5日0時至6日0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至此韓國已連續3天實現本土感染病例零增長。

  科特迪瓦就業與社會保障部6日發表新聞公報説,該部部長誇庫·帕斯卡爾·阿比南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阿比南在接受隔離治療,病情較為穩定。公報呼吁民眾遵守防疫規定,重視個人防護。

  涉華動態

  中國政府援助塔吉克的一批新冠病毒檢測試劑6日在中塔邊境卡拉蘇口岸順利交接。中國駐塔吉克大使劉彬表示,在此次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中塔兩國同舟共濟、相互支援,充分體現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深情厚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新增病例約八萬 英國死亡超三萬居歐洲首位-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5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