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護士理事會呼吁各國更詳細記錄醫護人員感染和死亡數據
2020-05-07 13:2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6日電(記者劉曲)國際護士理事會6日發表聲明,呼吁各國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間更詳細、準確記錄醫護人員感染和死亡數據,以防止讓更多醫護人員置身危險之中。

  國際護士理事會認為,醫護人員感染情況被低估了。理事會獲得的相關資訊顯示,目前全球至少有9萬名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其中超過260名護士死亡。

  理事會認為,一些政府無法準確説出醫護人員感染人數,因為它們並沒有收集相關數據。缺乏準確的數據導致感染率和死亡人數被嚴重低估,使更多醫護人員處于危險之中。

  理事會收集來自30個國家的數據顯示,所有新冠確診病例中平均有6%是醫護人員。根據目前全球新冠確診病例總數超過350萬例來計算,這意味著被感染的醫護人員人數可能達到21萬。

  理事會呼吁各國政府係統收集醫護人員感染和死亡數據,並將數據匯總至世衛組織。這不僅是對那些獻出生命的醫護人員的尊重,也為解決新冠檢測和個人防護裝備等基本防疫問題提供資訊。

  國際護士理事會首席執行官霍華德·卡頓説,由于缺乏個人防護裝備和應對大流行準備工作不力,醫護人員被置身于巨大風險中,統計這些數據將幫助政府官員們致力于最重要的事:拯救人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5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