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4.7萬 一些國家開始逐步復工
2020-05-06 12:2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喀爾5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5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非洲地區新冠累計確診病例數為47518例,累計死亡1862例,累計治愈15901例。為緩解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非洲一些國家開始逐步復工。

  撒哈拉以南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3萬例,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南非,累計確診病例7572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為西部非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接近1.4萬例。

  5日,南非、尼日利亞、斯威士蘭、幾內亞新增確診病例均過百;塞內加爾、幾內亞比索、索馬利分別報告了50例以上100例以下的新增確診病例;查德、馬利、塞拉利昂、科特迪瓦、肯尼亞等國新增確診病例均在50例以下。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近期發布的消息,新冠疫情將使非洲航空業在2020年損失60億美元的收入,並將造成310萬個就業機會的流失。

  為緩解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非洲一些國家開始逐步復工,但均要求強制戴口罩。

  奈米比亞結束“封禁”並開始復工,但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戴口罩,違反者將受到相應的處罰。

  布基納法索全國獨立選舉委員會5日宣布,今年總統選舉及議會選舉的選民登記審核等工作將于本月15日重啟。布全國所有餐廳、咖啡廳將于本月15日重新開放。

  坦桑尼亞、維德角、科特迪瓦等國家加緊為需要在疫情期間工作以及即將復工的民眾和醫護人員提供必要的防護物資。

  中國援非洲抗疫專家醫療隊也一直在積極開展工作。4日,中國援科特迪瓦抗疫醫療專家組同世界衛生組織駐科代表處舉行座談,就疫情防控綜合協調、確診病例管理、實驗室檢測等進行了交流。(執筆記者:邢建橋;參與記者:鄭揚子、肖玖陽、許正、喬本孝、王松宇、吳長偉、趙宇鵬、李斯博、高竹、聶祖國、張改萍、白林、荊晶、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4.7萬 一些國家開始逐步復工-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4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