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參聯會主席稱不清楚新冠病毒起源
2020-05-06 11:2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5日電(記者劉品然 譚晶晶)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5日表示,美方不清楚新冠病毒的起源。

  米利當天下午在五角大樓舉行的記者會上被問及新冠病毒起源時説,有證據表明病毒源自自然界而非人造。

  米利此番表態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有關病毒來源的言論形成鮮明對比。蓬佩奧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有“大量證據表明病毒來源于武漢一個實驗室”,但他並沒有給出證據。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4日表示,目前證據顯示,新冠病毒不是在中國的實驗室制造的。

  負責協調美國情報及安全機構運作的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4月30日發表聲明説,美國情報界認同廣泛科學共識,新冠病毒非人造或經過基因修改。

  美國《紐約時報》此前報道披露,蓬佩奧等人施壓美國情報機構尋找材料支援新冠病毒出自武漢一個實驗室的説法。一些情報分析人士擔憂,這些壓力會歪曲對病毒的評估。報道還説,一些政府官員和共和黨國會議員把疫情歸咎于中國,以便部分轉移對政府應對不力的批評。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1日在記者會上説,該組織多次聽取數位仔細研究過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和病毒本身的專家的意見,確定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相關連結:

  新華國際時評:蓬佩奧的嘴,騙人的鬼

  新華時評:蓬佩奧式荒誕邏輯包藏禍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