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超350萬例 美一市長稱其去年11月感染
2020-05-06 11:0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5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5日10時(北京時間5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1454例,達到3517345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797例,達到243401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根據美國東部時間5日18時(北京時間6日6時)查詢到的數據,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升至1201337例,累計死亡病例為70646例,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都是全球最多。

  新聞事件

  亞太經合組織(APEC)成員貿易部長5日發表聲明説,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國際社會正面臨的衛生和經濟挑戰對民眾的生活和生計有著長期影響。APEC成員對疫情給發展中經濟體帶來的衝擊表示關切,重申在各層面和整個區域開展合作的重要性。

  美國新澤西州埃塞克斯縣貝爾維爾市市長邁克爾·梅爾哈姆日前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結果呈陽性,他相信自己是去年11月感染新冠病毒的。

  美國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4日更新的新冠疫情模型預測結果顯示,到今年8月4日美國累計死亡病例可能達134475例,變化區間為約9.5萬例至約24.2萬例。與該機構4月29日發布的預測結果相比,死亡預測數字上升了約6萬例。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5日在柏林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可以肯定會出現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但德國已做好準備,在應對疫情方面有更多經驗和手段。

  西班牙內閣會議5日批準政府向議會提交第四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的申請,如獲議會投票通過,西班牙的國家緊急狀態將延長至5月24日零時。

  意大利總理孔特5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意大利制造業和建築業正在有序復工,意大利民眾整體上表現了高度的責任心。

  據俄羅斯媒體5日報道,俄載人航太係統總設計師、能源火箭太空公司第一副總經理米克林因患新冠肺炎,救治無效病逝。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5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時間4日零時至5日零時,韓國新增3例確診病例,且全部為境外輸入性病例。這是韓國自2月18日大邱市出現第31例確診病例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最少的一天,也是韓國本土感染病例連續兩天實現零增長。

  記者5日從澳大利亞默多克兒童研究所獲悉,該研究所正在開展一項試驗,為抗擊新冠疫情的一線醫護人員接種卡介苗,以測試卡介苗是否能提升免疫力從而幫助抵禦新冠病毒。

  涉華動態

  中國政府援助新加坡抗疫物資交接儀式5日在新加坡衛生部舉行。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和新加坡交通部兼衛生部高級政務部長藍彬明出席交接儀式。藍彬明代表新加坡政府感謝中國政府的援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超350萬例 美一市長稱其去年11月感染-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4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