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2020-05-05 07:4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新華視界)(1)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意大利米蘭街道上行人增多。新華社發(達尼埃萊·馬斯科洛攝)

  新華社羅馬5月4日電(記者陳佔傑 程婷婷)意大利4日進入抗擊疫情和恢復經濟並行的第二階段,制造業、建築業和批發業等開始復工。

  意大利制造業、建築業和批發業等行業員工約440萬人當天重返工作崗位。羅馬錢皮諾機場和佛羅倫薩佩雷托拉機場恢復運營。城際高速列車只允許有工作等正當理由才能乘坐,且須進行體溫檢測。羅馬、米蘭、那不勒斯等大城市在早高峰時段重現交通擁堵現象。

(國際疫情·新華視界)(9)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意大利米蘭街道上車輛增多。新華社發(達尼埃萊·馬斯科洛攝)

  記者在羅馬街頭看到,車流量明顯增加,行人也多了不少,大部分人戴著口罩。路邊一些咖啡館恢復營業,服務人員戴著口罩,顧客買完咖啡站在店外喝。主要商業街仍冷冷清清,大部分店鋪還沒開門。在著名的博爾蓋塞公園,不少人在散步、鍛煉和遛狗,但人員密度不大。西班牙廣場能看到遛狗、散步的當地人,基本不見遊客蹤跡。

(國際疫情·新華視界)(8)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兩名戴著口罩的女子走過意大利羅馬的人民廣場。新華社記者程婷婷攝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當天意大利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到211938例,比前一天增加1221例;累計死亡病例29079例,比前一天增加195例。

  數據顯示,意大利現有新冠患者99980人,比前一天減少199人。現有患者中,有81678人在居家隔離,16823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1479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普通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別比前一天減少419例和22例。

  意大利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以應對疫情,從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此後兩次延長“封城”措施,並持續到5月3日,5月4日起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的第二階段。

 

(國際疫情·新華視界)(2)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在意大利羅馬附近的弗雷傑內,工人在一處酒店的建築工地復工建設。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利亞 攝)

(國際疫情·新華視界)(3)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在意大利羅馬附近的弗雷傑內,工人在一處酒店的建築工地復工建設。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利亞 攝)

(國際疫情)(2)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在意大利羅馬附近的弗雷傑內,工人在一處酒店的建築工地復工建設。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利亞攝)

(國際疫情)(3)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在意大利羅馬附近的弗雷傑內,工人在一處酒店的建築工地復工建設。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利亞攝)

(國際疫情·新華視界)(4)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在意大利都靈,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的安保人員檢查前來上班的員工體溫。新華社發(費代裏科·塔爾迪托 攝)

(國際疫情)(5)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在意大利都靈,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的安保人員檢查前來上班的員工體溫。新華社發(費代裏科·塔爾迪托 攝)

(國際疫情)(6)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相比“封城”期間,意大利米蘭街道上車輛增多。新華社發(達尼埃萊·馬斯科洛攝)

(國際疫情·新華視界)(5)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在意大利都靈,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的員工復工上班。新華社發(費代裏科·塔爾迪托 攝)

(國際疫情·新華視界)(6)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一名工作人員在意大利博洛尼亞的火車站內消毒。新華社發(詹尼·斯基基 攝)

(國際疫情·新華視界)(11)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一名戴著口罩的工人在意大利羅馬清掃地標之一西班牙臺階。新華社記者程婷婷攝

(國際疫情)(1)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人們戴著口罩在意大利羅馬的博爾蓋塞公園散步。新華社記者程婷婷攝

(國際疫情)(4)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在意大利都靈,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的員工復工上班。新華社發(費代裏科·塔爾迪托 攝)

(國際疫情)(7)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人們在意大利博洛尼亞的火車站候車。新華社發(詹尼·斯基基 攝)

(國際疫情·新華視界)(7)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在意大利羅馬,人們戴口罩乘坐公交車。新華社記者程婷婷攝

(國際疫情·新華視界)(10)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一名憲兵巡邏車駛過意大利羅馬的西班牙廣場。新華社記者程婷婷攝

(國際疫情)(8)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人們在意大利羅馬一處觀景臺欣賞風景。新華社記者程婷婷攝

(國際疫情)(9)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在意大利羅馬的西班牙廣場遛狗。新華社記者程婷婷攝

(國際疫情)(10)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

5月4日,人們在意大利羅馬的博爾蓋塞公園欣賞風景。新華社記者程婷婷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意大利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階段-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