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強調推動新冠疫苗研發和公平分配
2020-05-05 07:3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4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4日説,國際社會在歐盟主辦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上承諾提供74億歐元資金,用于推動新冠疫苗研發、生産以及公平分配等。

  譚德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不久前他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等共同發起“全球合作加速開發、生産、公平獲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的倡議,這一倡議在此次國際認捐大會上得到廣泛支援,這是全球團結的表現。

  譚德塞説,各國在大會上不僅承諾提供財政支援,而且承諾確保所有人都能在新冠疫情中獲得挽救生命的工具;不僅承諾加快産品研發,同時也承諾實現人人得享。他表示,成功與否的標準不僅在于能夠以多快的速度開發安全有效的工具,還取決于如何公平地分配它們。“在我們所有人都獲得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

  在談到即將到來的“世界手衛生日”時,譚德塞表示,在新冠疫苗面世前,最好也是最基本的抗疫手段之一就是清潔雙手。一個簡單的洗手動作就可能決定一個人的生死,但全世界仍有數百萬人無法實踐這種最基本的預防措施。

  譚德塞宣布,世衛組織將在本周啟動最新的新冠疫情“戰略準備和應對計劃”,並更新世衛組織所需的資源。

  相關連結:

  中國政府代表出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

  古特雷斯:國際社會需做出最大努力方可戰勝疫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