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俄中合作正逢良機——訪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代理所長阿列克謝·馬斯洛夫
2020-05-04 20:2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4日電 專訪:俄中合作正逢良機——訪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代理所長阿列克謝·馬斯洛夫

  新華社記者張驍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代理所長阿列克謝·馬斯洛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當前是俄羅斯與中國開展貿易合作的良機,兩國互信程度較高,對雙方市場足夠了解。

  馬斯洛夫説,俄羅斯有大量可向中國供應的糧食、肉類、奶類等農産品,而隨著中國新冠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好轉,中國各城市恰好需要這類産品。但他同時指出,俄供應商缺乏出口經驗,雙方合作還需更多磨合。

  馬斯洛夫説,俄羅斯和中國的國內電商平臺應用廣泛,但俄農産品生産商卻很少使用電商平臺與中國開展合作。他認為,俄供應商應就入駐中國市場進行定期培訓,嘗試使用跨境電商平臺等新型合作方式。

  在馬斯洛夫看來,在目前情況下,雙方可設立低增值稅的自由經濟區;共建聯合科技園區,加強高科技領域合作;借鑒長城汽車俄羅斯圖拉工廠經驗,促進兩國企業本地化運營生産。

  在新冠疫情下,中俄今年第一季度雙邊貿易額仍然同比增長3.4%。馬斯洛夫説,兩國貿易額穩定增長得益于俄中兩國簽署的長期天然氣和石油合同。他相信,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俄中雙邊貿易額將繼續保持增長態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4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