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一些國家和機構領導人呼吁加強國際合作應對新冠疫情
2020-05-03 23:4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3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總統府3日向外界發布一份由歐洲一些國家和機構領導人共同簽署的聯合聲明,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在新冠病毒疫苗研發等領域合作,並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全球衛生機構的抗疫行動。

  這份聲明由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意大利總理孔特、挪威首相索爾貝格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共同簽署。

  聲明強調,各方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有著共同利益,在緊密相連的世界,只有所有國家、地區和城鎮都控制住疫情,才能實現真正安全。新冠疫情是全球挑戰,必須齊心協力尋找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和診療方法。

  聲明説:“我們正在履行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的承諾,組織大規模協調一致的行動。我們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全球衛生機構的抗疫行動,並與其建立全球合作平臺,以支援和加快疫苗研發以及尋找有效的診療方法。”

  聲明説,由歐盟發起的大型線上募捐會議將在4日舉行。此次會議計劃籌集80億美元,以彌補全球抗疫資金缺口。這筆資金將用于支援科學家、衛生專業人員、各國政府和各有關國際組織等在全球范圍展開合作。

  聲明最後説:“當前是國際社會共同抗擊新冠疫情的關鍵時刻,本著科學與合作的精神,我們將為明天更大的團結奠定基礎。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引領下,我們一定能重新喚起社區、社會和全球力量,不讓任何人掉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