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俄單日新增新冠病例過萬 亞歐多國歡迎中方經驗和援助
2020-05-03 21:3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5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亞歐地區記者報道:俄羅斯防疫指揮部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過萬,俄衛生部表示三個原因導致近期新增新冠病例不斷攀升。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政府近日分別表達了對中國防控經驗的重視和對中方援助的感謝。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3日消息,在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病例10633例,再創單日增長人數紀錄,累計確診134687例,累計死亡1280例,累計治愈16639例。俄衛生部3日表示,專家認為新增病例攀升的原因有三個,分別是病毒檢測次數增多、各地新冠疫情蔓延、部分民眾未充分遵守防疫隔離規定。

  俄羅斯政府“遏制新冠病毒”網站2日援引衛生部發言人的話報道,俄衛生部研究了其他國家特別是中國同行的防控經驗,從中獲悉了臨床治療建議,並吸取了經驗。莫斯科定點醫院科姆納爾卡醫院首席醫師傑尼斯·普羅岑科2日表示,治療新冠感染迄今無特效方法,該院所用的療法編目是在中國同行經驗的基礎上編撰的。

  白俄羅斯衛生部3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過去一天白境內新增確診病例877例,累計確診已達16705例,累計治愈3196例,累計死亡99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當天介紹説,中方積極響應白方訴求,幫助白方在短時間內購得不同種類的口罩機,提高口罩産量,他向中方表示感謝。

  截至3日,哈薩克斯坦累計確診新冠病例3877例,累計死亡26例,累計治愈995例。據哈通社報道,中國民間機構向哈薩克斯坦捐贈的新一批醫療物資1日運抵阿拉木圖市,其中包括超過5萬個試劑盒和一批呼吸機。哈薩克斯坦外交部代表政府感謝中方提供抗疫支援。

  烏克蘭3日新增確診病例502例,累計確診11913例,其中醫護人員累計確診2325例;累計死亡288例,其中包括18例醫護人員死亡病例;累計治愈1547例。烏克蘭衛生部長斯捷潘諾夫表示,目前該國核酸檢測能力已升至日檢7000次。政府已向各州調配86.7萬個試劑盒,將擴大核酸檢測范圍,例如每隔5天檢測1次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檢測所有肺炎患者。

  烏茲別克斯坦3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3例,累計確診2127例,累計死亡9例,累計治愈1271例。目前,該國已有兩個州的定點醫院所有新冠感染者清零。

  格魯吉亞3日新增確診病例7例,累計確診589例,累計治愈215例,累計死亡8例。亞美尼亞3日新增確診病例113例,累計確診2386例,累計治愈1035例,累計死亡35例。吉爾吉斯斯坦3日新增確診病例26例,累計確診795例,累計死亡10例,累計治愈564例。

  截至3日,蒙古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39例,所有確診病例均為輸入性病例。(執筆記者:欒海;參與記者:魯金博、蔡國棟、任軍、阿斯鋼、李東旭、關建武、李銘、李奧、魏忠傑、李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綜合消息:俄單日新增新冠病例過萬 亞歐多國歡迎中方經驗和援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