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助馬爾地夫第二批抗疫物資抵達馬累
2020-05-03 18:0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倫坡5月3日電(記者唐璐)馬累消息:中國援助馬爾地夫第二批新冠疫情防控醫療物資2日抵達馬爾地夫首都馬累。

  馬爾地夫外長沙希德在援助物資抵達後發表聲明,感謝中國政府在馬爾地夫新冠疫情進入社區傳播並迅速蔓延之際再次及時伸出援手,讚揚中國駐馬爾地夫大使館為協調包機運輸物資做出的巨大努力,向為馬爾地夫提供防疫支援的中國政府、企業、慈善機構逐一致謝。沙希德説,中國在馬爾地夫危難時刻提供的支援,將幫助馬爾地夫克服這場前所未有的挑戰。

  馬爾地夫民眾對中國援助反響熱烈,一些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稱讚中國政府在馬爾地夫艱難時期給予及時慷慨援助,認為這體現了馬中兩國患難與共的真情,期待馬中友好關係在雙方抗疫合作中得到進一步鞏固和提升。

  此次中國援助物資包括呼吸機、病毒檢測試劑、N95口罩、防護服等,由中國外交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以及阿里巴巴和馬雲公益基金會、中交集團、中設集團、北京城建、東方電氣、招商局集團、華為公司等共同捐贈。

  今年3月27日,中國援助馬爾地夫的首批抗疫物資運抵馬爾地夫,由中國駐馬爾地夫大使張利忠向馬方轉交。

  截至5月2日晚,馬爾地夫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519例,死亡病例1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國援助馬爾地夫第二批抗疫物資抵達馬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