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遊中國”係列活動吸引馬爾他中國文化愛好者
2020-05-03 11:2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瓦萊塔5月2日電(記者袁韻)2日下午,在古韻悠長的中國傳統樂曲聲中,一堂“八段錦和中醫知識錦囊線上課堂”網課吸引了將近40名馬爾他中國文化和武術愛好者。

  隨著兩名中國援馬爾他第15期醫療隊隊員在音樂中緩緩抬手、起勢、邁步,當地學員緊盯著螢幕上的直播畫面,也緩緩抬手、起勢、邁步……

  一段八段錦打完後,兩名醫療隊員再對一招一式進行精講,學員們聚精會神,對動作細細揣摩、反覆練習。

  “我認為這種活動對(安撫)人們的情緒有特殊作用,它可以幫助人們保持專注,以及保持心情愉悅、身體健康。”中國文化愛好者安托安·阿塔德課後説。

  “我覺得今天的課程很不錯,應該向大眾推廣。”馬爾他武術學校創始人、教師吉諾·達契洛告訴記者。

  這次線上課堂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組織的“雲·遊中國”係列活動之一。

  4月25日,馬爾他第14屆“世界太極日”活動線上上舉行,吸引了70多名馬爾他太極愛好者。網絡的一端,是身處中國的泰興武術協會會長葉璇,傳授太極養生理念,介紹太極拳功法技巧與練習流程;網絡的另一端,是馬爾他主要太極培訓機構負責人和太極練習者代表,踴躍討教動作要領,線上上展示、交流武藝。

  今年1月以來,中國文化中心利用網絡和社交媒體先後舉辦了“古韻龜茲·絲路庫車”大美新疆攝影展、“英雄聯盟 童心抗疫”兒童公益繪畫比賽等“雲”上文化活動。

  文化中心主任楊曉龍介紹,一係列“雲·遊中國”文化活動在當地産生較好反響。“八段錦線上課堂還會有7次課,我們希望通過一係列的‘雲’上活動,讓馬爾他民眾宅在家裏也能體驗中國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遊資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雲·遊中國”係列活動吸引馬爾他中國文化愛好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