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總統終止議會上院議長的議員職務
2020-05-02 18:4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努爾蘇丹5月2日電(記者任軍)據哈薩克斯坦總統府網站消息,哈總統托卡耶夫2日簽署總統令,終止議會上院議長納扎爾巴耶娃的議員職務。總統令中沒有説明終止納扎爾巴耶娃議員職務的原因。

  托卡耶夫隨後在社交媒體上説:“對納扎爾巴耶娃在擔任哈議會上院議長期間積極且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謝。”

  5月1日是哈薩克斯坦民族團結日,納扎爾巴耶娃以議會上院議長身份發表賀詞。她説,哈薩克斯坦人民的團結和愛國精神將克服任何困難,也將戰勝新冠疫情。

  納扎爾巴耶娃是哈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長女,1963年生于卡拉幹達地區。納扎爾巴耶娃曾擔任哈薩克斯坦兒童慈善基金會副主席、國際電視局局長等,她還曾擔任哈議會下院副議長和政府副總理,2019年3月當選議會上院議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哈薩克斯坦總統終止議會上院議長的議員職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