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披露美右翼勢力出于政治動機散布新冠病毒陰謀論
2020-05-02 18:3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1日電 美國媒體日前披露,美國右翼勢力出于政治動機,蓄意散播“新冠病毒源于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陰謀論。

  美國“嗡嗡喂”新聞網站日前刊登題為《科學家尚未找到新冠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證據,特朗普支援者正無所顧忌地散播謠言》的調查文章,詳細披露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援者及反華勢力出于政治目的轉嫁矛盾,大肆傳播新冠病毒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陰謀論。

  文章描述了過去4個月構陷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陰謀論的演化過程:先是美極右翼財經新聞網站“零點對衝”造謠武漢病毒研究所一名科學家制造出新冠病毒;後來美右翼電臺主持人拉什·林博誣稱深層國家制造新冠病毒,將其作為“打倒特朗普”的政治武器;不久,共和黨參議員科頓聲稱病毒可能是實驗室制造的生物武器;到了4月初,又有反華媒體發布視頻誣陷新冠病毒是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人造病毒。自那以來,病毒來源陰謀論“從邊緣進入了美國保守主義勢力主流”,福克斯新聞網、《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等變本加厲大肆宣揚這種陰謀論。

  文章總結説,這一陰謀論“符合特朗普及其支援者的利益,因為它幫助這些人輕松找到疫情肆虐的‘替罪羊’”。

  文章援引哥倫比亞大學微生物和免疫學教授拉卡尼耶羅的話説,“實驗室是病毒源頭”的説法“純屬政治驅動”。“病毒絕不可能是實驗室泄漏的,否則(所有研究人員)早該生病了……沒有人能設計出這種病毒”。

  文章還引述美國智庫“全球發展中心”高級政策研究員科寧迪克的話説,特朗普政府非常努力地尋找新冠病毒與中國實驗室之間的直接關聯,但他們迄今什麼也未找到。“目前,沒有證據表明病毒是源于實驗室——無論是蓄意制造或意外泄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美媒披露美右翼勢力出于政治動機散布新冠病毒陰謀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