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與阿根廷最大合作項目在疫情下堅守
2020-05-02 18:2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中國與阿根廷最大合作項目在疫情下堅守

  3月26日,在阿根廷卡拉法特,工作人員對進入項目現場的車輛進行資訊登記和消毒。新華社發(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阿根廷孔拉水電站項目部供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5月1日電 通訊:中國與阿根廷最大合作項目在疫情下堅守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阿根廷從3月20日開始實行“全民隔離”政策,目前許多政府和私有部門都處于停擺狀態。特殊時期,在阿南部聖克魯斯省,中阿員工仍然在孔多克裏夫與拉巴朗科薩水電站(簡稱孔拉水電站)施工現場忙碌著。

  這一世界最南端水電站由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承建,該項目既是中阿之間最大合作項目,也是阿根廷迄今為止最大的能源項目。水電站建成後不僅將明顯提升阿根廷發電水準,每年還可為該國節約11億美元燃油進口外匯。

(國際·圖文互動)(2)通訊:中國與阿根廷最大合作項目在疫情下堅守

  4月22日,在阿根廷卡拉法特,中國工程師在現場討論施工方案。新華社發(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阿根廷孔拉水電站項目部供圖)

  雖然項目位置偏遠,但距離項目130公里的城市卡拉法特已出現確診病例,因而防疫形勢較為嚴峻。項目現場在崗中國籍員工128人,外籍員工955人,龐大的人員架構也給疫情防控帶來挑戰。

  面對新冠疫情,中國企業一邊抓疫情防控,保障中阿員工的健康;一邊抓生産進度,盡量減少疫情對工期的影響。

  在阿根廷還未出現疫情時,項目部就已啟動應急預案,要求員工佩戴口罩、人員保持距離、每天測量體溫……目前,項目現場實行封閉管理,並配備20多位醫護人員為員工提供醫療服務。

(國際·圖文互動)(3)通訊:中國與阿根廷最大合作項目在疫情下堅守

  4月30日,在阿根廷卡拉法特,一名工作人員給項目現場員工測量體溫。新華社發(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阿根廷孔拉水電站項目部供圖)

  項目阿方負責人塞爾吉奧·維斯特弗裏德表示,由于文化差異,一開始一些阿根廷員工對測量體溫等做法並不理解,隨著項目部以多種形式宣傳疫情防控知識,阿方員工從抵觸、被動接受轉變為主動配合防疫工作。

  疫情之下,孔拉水電站是阿根廷為數不多能夠正常施工的項目,但施工進度還是受到一定影響。

  項目常務副總經理袁志雄告訴新華社記者,由于人員往來受到限制,有些工種人員配備不齊,生産資料供應處于暫停或滯後狀態,施工效率有所降低。

(國際·圖文互動)(4)通訊:中國與阿根廷最大合作項目在疫情下堅守

  4月30日,在阿根廷卡拉法特,一名工作人員給進入項目現場的車輛消毒。新華社發(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阿根廷孔拉水電站項目部供圖)

  袁志雄説,許多阿方管理和技術人員已經在現場工作了兩個多月,一些中方員工一年多不曾回國休假。盡管工作條件艱苦、氣候惡劣,但大家都沒有怨言,而是努力提升效率,積極推進工程進度。

  索朗熱·洛佩斯是一名重型機械女操作手,她在項目實行封閉管理時選擇留下。“現在我已經在項目上兩個月了,每天的工作時間都過得很快。”她説,“項目安全和衛生措施做得很完善。”

  孔拉水電站承載了一代又一代阿根廷人希望擺脫能源對外依賴的願望。因為中阿員工在疫情下的共同堅守,阿根廷離實現電力自給自足的“百年夢想”又近了一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通訊:中國與阿根廷最大合作項目在疫情下堅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3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