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太局將首架火星直升機命名為“機智”號
2020-05-02 17:2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航太局日前宣布,將首架火星直升機命名為“機智”號(Ingenuity)。這一名字來自美國亞拉巴馬州諾斯波特的高中生瓦妮扎·魯帕尼的提議。

  此前,美國航太局為下一代火星車舉行命名比賽,邀請全美青少年參與,以激發他們對航太任務的興趣。全美共有2.8萬名中小學生投稿。今年3月,航太局宣布選中“毅力”一詞作為下一代火星車“火星2020”的正式名稱。此後,航太局又從候選詞條中選出了火星直升機的名稱“機智”號。

  美國航太局局長吉姆·布裏登斯廷表示,明年當“機智”號作為人類首架飛行器在另一行星表面起飛的時候,它將向人們展示其直升機技術的價值。

  據美國航太局介紹,“機智”號火星直升機已在美國航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太空模擬裝置內順利完成飛行測試,下一次飛行任務將在火星上進行。按計劃,“機智”號將搭乘“毅力”號火星車于7月發射升空,預計于2021年2月抵達火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北京:博物館陸續恢復開放
北京:博物館陸續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3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