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助斯洛文尼亞抗疫物資運抵盧布爾雅那
2020-05-02 10:5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5月2日電(記者彭立軍)當地時間1日晚,中國政府援助斯洛文尼亞的抗疫醫療物資運抵盧布爾雅那的約熱·普奇尼克機場。

  本批援助醫療物資包括口罩、隔離服、護目鏡和手套等,重約12噸。包裝箱上張貼著中斯兩國國旗,並寫有中斯文“心相連 共抗疫”字樣。

  中國駐斯洛文尼亞大使王順卿、斯洛文尼亞經濟發展與科技部國務秘書阿萊什·坎塔魯蒂到機場迎接。坎塔魯蒂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斯洛文尼亞捐贈寶貴物資,高度評價兩國友好關係。他説,中國成功抗疫經驗對斯非常有借鑒價值,強調國際社會需要合作抗疫。

  王順卿表示,這批物資承載著中國人民對斯洛文尼亞人民的深情厚誼,中國政府和人民將一如既往地支援斯洛文尼亞政府和人民抗疫,共同譜寫中斯友誼新篇。

  4月14日,斯首都盧布爾雅那和第二大城市馬利博爾市曾分別舉行中國捐贈防疫物資交接儀式。這批物資由中國奧委會、上海、哈爾濱、宜興、重慶、南京、杭州、淮安、句容、九江、北京外國語大學、斯洛文尼亞華商聯合總會、蘇寧電器等捐贈。

  截至當地時間1日上午,斯洛文尼亞累計確診病例1434例,死亡9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國援助斯洛文尼亞抗疫物資運抵盧布爾雅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3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