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向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授勳
2020-04-30 23:4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塞爾維亞向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授勳

  4月30日,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左)向中國赴塞抗疫醫療專家組組長彭志強授勳。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 攝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4月30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國防部4月30日在首都貝爾格萊德向中國赴塞抗疫醫療專家組的6名專家授予軍隊最高級別紀念勳章,以表彰他們在幫助塞爾維亞抗擊新冠疫情中所作貢獻。

  在授勳儀式上,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逐一向專家組成員頒發“為塞爾維亞國防作出傑出貢獻紀念勳章”。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以及塞國防部多名官員出席。

(國際疫情)(2)塞爾維亞向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授勳

  4月30日,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中國赴塞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手持勳章合影。 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 攝

  武林在儀式上高度評價中國專家組對塞爾維亞抗擊疫情所提供的指導、建議和支援,同時對中國給予塞爾維亞的幫助表示感謝。武林説,中國第一時間援助塞爾維亞。塞中之間的“鋼鐵友誼”在共同抗擊新冠疫情時得到淬煉,更加堅實。

  中國專家組組長、廣東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副所長彭志強表示,紀念勳章是塞方對中國專家工作的肯定。他説,塞爾維亞給予中國專家組充分信任,“使我們能夠全身心深入疫情現場調研,針對塞爾維亞當前疫情控制、病例救治、社會心理幹預等提出建議”。

(國際疫情)(3)塞爾維亞向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授勳

  4月30日,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中國赴塞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合影。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 攝

  陳波在致辭中説:“中塞兩國人民是‘鐵桿’朋友,中國醫療專家組是兩國‘鐵桿’友誼的象徵,也是兩國團結協作開展抗疫合作的象徵。”她説,專家組在塞一個多月的時間裏,結合中國經驗,為塞抗疫工作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為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貢獻。“抗擊疫情鬥爭仍在進行中,中方願和塞方一道,為塞爾維亞抗疫鬥爭的勝利付出努力。”

  中國赴塞醫療專家組3月21日抵達貝爾格萊德,他們奔走于塞爾維亞各大城市的醫療機構,多次出席塞抗疫指揮部會議,向塞方提出修建方艙醫院、擴大檢測規模等建設性建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塞爾維亞向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授勳-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93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