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預計今年經濟萎縮6.3%
2020-04-30 11:3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29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29日發布的春季經濟預測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德國經濟今年預計萎縮6.3%。

  報告預計,今年德國出口下滑11.6%,私人消費下降7.4%,失業率將從當前的5.1%升至全年平均5.8%。

  報告説,在德國及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數不再急劇攀升、經濟活動在5月和6月逐步恢復的前提下,預計德國經濟2021年將增長5.2%,2022年年初將恢復至疫情爆發前水準。

  經濟和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德國經濟面臨自1949年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成立以來的“最糟糕衰退”。德國出口導向型經濟目前正受到“國內外劇烈衝擊”,勞動力市場“處于重壓之下”。

  阿爾特邁爾説,德國汽車制造商戴姆勒和大眾已開始恢復生産並逐步擴大運營,這是“一個積極信號”。

  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此前一天發布報告説,為遏制疫情而實施的停工停産等限制措施已導致德國經濟産出下滑16%。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2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