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政黨政要表示抗疫合作讓中非友誼更加牢固
2020-04-29 20:5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近日,非洲多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高度評價中國以實際行動支援非洲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為非洲戰勝疫情注入了信心,認為中非人民心心相印,團結抗疫讓中非友誼更加牢固,願同中方一道建設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坦桑尼亞革命黨總書記巴希魯表示,此次疫情的復雜性、破壞性前所未有,戰勝疫情需要全球攜手努力,中國在推動抗疫國際合作方面發揮了模范作用。患難見真情,中國黨和政府始終致力于維護非中團結,以實際行動支援包括坦在內的非洲各國抗擊疫情,我們對此深表感激。我們願同非洲其他政黨一道,不斷傳承和發揚非中傳統友好、團結互助的崇高精神,共同戰勝疫情。

  迦納新愛國黨總書記博阿杜表示,加方將對華關係置于對外關係優先位置,感謝中國對加發展給予的真誠支援和幫助。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發揮制度優勢實現疫情防控持續向好的“奇跡”,並在國際上率先馳援非洲,為非方抗疫提供了重要的經驗遵循和物資支援,我們心存感激。希望中方繼續分享更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中國智慧”。

  塞內加爾爭取共和聯盟中國事務專員、總統府部長級顧問巴爾德表示,中國克服自身困難,妥善照料塞內加爾在華人員,塞方對此深表感激。非中友好經得起歷史和時間的考驗,真誠希望中方繼續為非洲抗疫提供支援,不斷加強醫療衛生領域合作,打造非中衛生健康共同體。希望中方繼續發揮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等框架內的重要協調作用,加強和完善全球公共衛生治理,為支援發展中國家應對疫情挑戰及經濟衝擊發揮引領作用。

  吉布地爭取進步人民聯盟總書記政治顧問穆明表示,非中關係建立在全方位合作共贏基礎上,歷久彌堅。中國是非洲的真誠朋友,非洲國家謀發展離不開中國的幫助,感謝中方對非洲抗疫的支援和援助。我願做吉中友好關係的代言人,堅信非中深厚情誼將在團結抗疫中更加堅如磐石。

  加彭駐華大使恩東表示,加中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源遠流長,兩國關係建立在真誠、互信、務實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始終堅持互利共贏的原則。疫情爆發以來,兩國人民心心相連、守望相助,我們對中國黨和政府馳援加方的抗疫物資表示衷心感謝。加方願在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堅實基礎上,繼續深化兩國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實現互利共贏合作新成果,造福兩國人民。

  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總書記馬加舒爾,塞拉利昂人民黨總書記科羅馬,剛果(金)爭取重建與民主人民黨政治局委員、駐華代表馬貝雷,維德角非洲獨立黨中央委員安東尼奧·達布裏托,烏幹達全國抵抗運動中央委員、青年團主席卡扎菲,肯尼亞朱比利黨政治事務主任斯瓦勒,埃塞俄比亞繁榮黨青年聯盟主席阿斯法,南非共産黨青年團組織委員史蒂芬·齊秦,安哥拉人民解放運動外事局長洛佩斯等政黨政要也表示,加強團結與合作是化解這場全球危機的有效方式,中國正用實際行動為國際社會作出表率;感謝中方對非洲抗疫的大力援助支援,合作抗疫讓非中人民的心貼得更近;我們願成為維護非中團結和友好的使者,致力于打造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2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