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疫情趨緩 探討重啟經濟
2020-04-29 14:5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渥太華4月28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公共衛生署28日表示,加拿大的抗疫措施正在發揮作用,近來病例數增長勢頭趨緩。目前加拿大各地都在討論或公布恢復經濟活動的方案。

  加拿大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28日就“重啟加拿大經濟的共同原則”發表聯合聲明,雖然沒有確定重啟經濟的具體時間表,但指出各地應因地制宜、因時制宜,採取有效措施,逐步放寬各種限制,復工復課。

  聲明強調,重啟經濟的前提包括醫療衛生單位要有足夠的收治患者能力,有關部門要有足夠的檢測、追蹤和隔離能力,各類工作場所要制定監控和防止病毒傳播的辦法等。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警告,雖然疫情緩和,但加拿大還“沒有走出困境”,現在必須繼續實施社交距離、洗手消毒等方面的措施,不能松懈,否則可能前功盡棄。

  截至28日晚,加拿大累計確診病例達到50015例,累計死亡病例2859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加拿大疫情趨緩 探討重啟經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2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