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政府敦促遊擊隊停止犯罪
2020-04-29 10:2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4月28日電(記者高春雨)哥倫比亞和平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28日説,包括哥現存最大的反政府武裝“民族解放軍”在內的遊擊隊組織有義務停止犯罪行為。

  哥和平事務高級專員塞瓦略斯28日通過社交媒體發布視頻説:“哥政府要求‘民族解放軍’永久停火,立即釋放所有人質和強行徵召的未成年人。”

  “民族解放軍”27日發布公告宣布,因對政府態度不滿,這一組織將于4月30日後重新武裝。這一組織3月底曾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並考慮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吁全球范圍停火,該組織會在4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單方面解除武裝。

  塞瓦略斯對此表示,哥人民目前需要齊心協力“捍衛、保護生命”,“民族解放軍”的決定與國家現實背道而馳。哥民眾和中央政府無法理解這一組織為何宣布將繼續採取暴力行動。

  “民族解放軍”現有成員約4000人,主要分布在哥西南部和東北部幾個省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2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