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蘇格蘭政府建議民眾在特定場所用織物遮擋口鼻
2020-04-29 09:3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2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蘇格蘭政府28日更新有關預防新冠病毒的指引,建議民眾在商店等不易保持社交距離的室內場所,用布或圍巾等織物遮擋口鼻。

  蘇格蘭政府強調,這只是建議,並非強制;這也不是鼓勵人們佩戴醫用口罩,只是建議人們使用布或圍巾等織物,這些材質的物品能夠遮擋口鼻且仍能讓人保持呼吸順暢。

  但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在當天的疫情發布會上説,英國政府在這方面的立場沒有改變,目前對公眾來説最重要的預防措施還是保持社交距離。英國政府的新冠病毒預防指引中至今仍不包括要求普通人戴口罩,但政府此前已表示會對此進行持續的科學評估。

  英國衛生部28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確診病例累計已達161145例,醫院中記錄的相關死亡病例為21678例,較前一天增加586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英國蘇格蘭政府建議民眾在特定場所用織物遮擋口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21468